后勤处简介

后勤管理处是学校的行政职能部门,全面负责学校教学科研和各项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现有职工54人,下设7个科室(中心、所),分别为:综合科、物业管理科、膳食管理科、工程与房产管理中心、修缮与能源服务中心、交通服务中心、医务所。管理服务范围包括:餐饮监管、维护维修、校园绿化、卫生保洁、楼宇管理、车辆运输、水电供应、医疗保障、房产管理、校园卡管理、店面管理、计生防汛等方面。

多年来,后勤管理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工作宗旨,不断完善后勤管理制度,持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打造后勤服务品牌,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质量意识、竞争意识,着力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到“让学校满意,师生满意和后勤员工满意”,为学校尽快实现“三大目标”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在全体后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中国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以及“福建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省级花园式单位”、“福建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9年,后勤管理处主动引入“合同节水”新型管理模式,学校成为省内首个实施合同节水模式的高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20218月, 按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经过层层评审选拔,学校荣获“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 (2021-2023年)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公共机构节水示范标杆。

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后勤管理处将团结带领全体后勤员工,以师生为中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新的姿态、新的理念、新的标准深入开展清风后勤、卓越后勤、绿色后勤、高效后勤的建设,持续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建设运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优质,与一流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新型后勤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