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卫生厅关于切实

发布时间:2009-10-15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卫生厅关于切实

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卫生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处处长召集医务室、后勤饮食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学

校食品、食堂卫生工作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详细的部署:

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食堂卫生工作事关每位师生健康安全,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将学校食品食堂卫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长效机制。

二、强化管理。后勤处饮食中心强化食品、食堂卫生工作的管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严格食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完善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加工关,确保食物煮熟、煮透;严格遵守食品贮藏制度,生熟食品分开贮存;坚持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做到各项管理工作措施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如因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学生集体食物中毒发生的将追究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强督查。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品、食堂卫生工作的监督督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从源头杜绝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