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好人好事满校园,拾金不昧扬美德

发布时间:2008-02-29

好人好事满校园,拾金不昧扬美德

200710月搬到大学城新校区以来,后勤处教学楼管理科

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面对财物不动心,交还失主不言谢

的良好风气蔚然成风,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教学楼管理科楼管员余铜福在教室捡到数码照相机、卫生保洁员林健妹在教室捡到诺基亚手机、赵美珠在卫生间捡到内有50元现金和书证的钱包、郑巧婵在教室捡到眼镜、叶坤妹在教室捡到书包、书等,并将这些物品及时上交教学楼管理科。科室职工通过微小线索,几经周折,联系当时在教室上课班级、辅导员等查找,终于都交还失主。象这种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多达三四十次

特别是20071220日那次,卫生保洁员赵美珠、张碧云在教学楼过道捡到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理发包年卡、网卡等14张卡,现金250元,总计价值约数千多元之多,并在当天及时联系到失主。她们很普通、平凡,月工资也就几百元,但她们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你看,今天我们又收到法学系05级王贺同学一封对楼管员捡到手机的感谢信,信中热情洋溢的说到:“卫生工阿姨不仅为我们创造了优美的环境,也使我们心灵得到净化,我为身处如此良好氛围的院校感到自豪。”

现在我们把这些好人好事报道出来在对他们表扬的同时,也号召全院同学向他们学习,为创建和谐校园,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后勤处教学楼管理科

200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