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餐厅开设清真窗口

发布时间:2009-04-22

以人为本从“食”开始

——福建工程学院餐厅开设清真窗口

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政府对待宗教问题的一项长期的基本政策。

学校每年面向全国各地招生,不同的民族有各自不同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为了满足少数民族师生员工的要求,充分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学校收集了学生有关饮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勤饮食中心经过论证和充分准备,在一楼餐厅开设清真窗口。餐厅对新推菜肴的品种及定价,消费群特征等细节问题都一一作了细致深入的调查研讨。与此同时,餐厅还问计于师生,积极与学生膳委会沟通,了解学生真正的消费需求。

清真窗口以服务少数民族师生为主,各种菜肴在早、中、晚三个就餐时段供应。此窗口的开设,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的民本思想,丰富了学校餐厅的伙食结构,尊重了不同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就餐师生纷纷对此项服务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