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新学年新校区后勤保障新风貌

发布时间:2008-09-18

915,大学城新校区将以崭新的面貌向2008级新生展开怀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三千多名学子。我校后勤处以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地完成了从筹备、接收到顺利入住的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为我校新生的到来作了重要的保障。

笔者日前采访了校后勤处处长黄兴灿及相关的几位科长,了解了新学年后勤保障建设的一系列情况。

佳节过后再团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中秋刚过,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芊芊学子来到工院报到,迎接另一个团圆日。

今年新生共四千多人,旗山校区将迎接三千多人,余下近一千多人将前往仓山校区报到,迎接中除了有分两地的困难,还有土木系新生将按专业分两个校区。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工作圆满完成,后勤处日以继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争取做到“三好”。

来去好。为了方便新生顺利到校报到,学校将调用36部车分别到火车站和汽车南站,其中旗山校区在火车站的有20辆车,汽车南站的有6辆,余下的十辆将往仓山校区,据估计每辆车平均要走五次。考虑家长归程交通的不便,这次学校将会安排把家长送回到南站和北站,确保他们来回顺畅。

同时,在接新生时,学校将会有物业处,校护卫队及上街公安局分局来维持现场秩序,并有志愿者引领新生前往相应的系位报到。

吃住好。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头等大事就是吃住问题。学校投入近七十万建设的米饭生产线已建成,且自动洗碗机已经运行半个多月,食堂三楼的风味小吃也已改为自助餐厅,同时为了避开就餐高峰期,学校实行上下课时间错开……这些都大大缓解了同学们的就餐问题。当然由于人数很多,还是会给全校师生带来不便,同时也会加重餐饮员工的负担。但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会度过难关。

家是心灵的港湾,可以住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无疑给人最大的安慰。新学期,学校新投入使用的宿舍楼有A2幢、E3幢及F1。此外,D区全部改为女生宿舍。九月底,电子系八百多名老生从鳝溪搬迁到大学城所需的住宿条件也已准备就绪。为了让新生顺利入住,后勤处提前进入内部安装装修,由于时间问题有些设施还不是那么的完备,希望同学们可以谅解。

设施好。为了保证新校区C组团教学楼、宿舍楼在新生到来的正常运行,后勤处的同仁们根据上级部署,在工程未正式验收前,提前介入有关教学楼、宿舍楼的内部装修改造、安装、清理等工作,冒着酷暑争分夺秒地做好后勤保障筹备工作,确保新校区各项设施的顺利完成。

截至9月中旬,后勤处已完成对教学楼、宿舍楼的内部装修改造、安装、清理等工作,并正式移交给各系部。C组楼可提供三千多个座位,基本能够满足新增的教学要求,但可能部分系会安排在周末上课。

同时后勤处会继续对学校的设施进行完善,全力满足各系部接待新生的各方面需求,确保新生有个安稳的生活、学习环境。如果新生在遇到突然停水停电、设施损坏或其它应急的情况,请告知后勤处,后勤处会在第一时间安排好人员进行处理和抢修,并尽最大的努力服务于广大的师生员工。

至于水电方面的需求,学校会提供充足的资源,但学生也应该养成节水节电的习惯。离开宿舍或是教学楼,都要养成自觉关灯,关水龙头,关电风扇的习惯。学校尽一切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完好的设施,希望大家自觉保护好公共设施。

后勤团队众志成城

新生能够顺利地入住大学城,吃、住、行、教学能如期地运行,后勤团队众志成城是一个重要保障。

黄处长自豪地说,正是有了后勤人员的忘我工作,同学们才能如期地看到新校区崭新的面貌。后勤处的工作千丝万缕,我们已经克服了种种困难,应该说是万事俱备了,请同学们和家长们放心。后勤处的全体工作人员,还会继续努力,以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最后,黄处长还特地要笔者转告全校师生,说他十分感谢领导、全校师生的支持理解、关心、帮助,工作上没做到位的,也请师生多多谅解、批评、帮助。

相对去年而言,今年后勤在工作中已充分考虑了各个方面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完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支优秀的后勤团队再一次展现了他们众志成城的风采。(学生记者:黄金姑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