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堂寒假放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的餐饮安全、伙食保障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1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膳食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食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膳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学校各餐厅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膳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对食堂餐饮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伙食保障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就寒假放假期间和春季开学的食堂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膳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强调,要结合上级各相关部门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有预见性地开展学校餐饮保障安全的相关工作,尤其在冷链原材料的采购管理,冷库消杀,从业人员管控等重点环节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严防疫情由物及人传播。要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外来人员要履行报批程序进行登记并查验健康码、14天内的活动轨迹,所有进入餐厅区域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要严格控制从业人员外出流动,非必要不外出,春节期间,原则上不离开福州,确需外出人员要报批。要针对寒假放假期间人员流动特点,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次疫情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盯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麻痹,不松懈,抓好餐厅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卡。要深入开展卫生安全知识培训,持续抓好食堂环境卫生管理,教育从业人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决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各餐厅要筹措好日常所用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充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