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有效落实。624,针对食堂餐饮消防安全特点,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12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福州市居安消防教官刘红锐主讲。

培训会上,授课教官通过多种案例,向培训人员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食堂的实际情况,就可能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等内容,向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阐述。重点对食堂火灾隐患如何预防;发生火灾第一时间的处理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逃生自救装备的使用方法、灭火器材如何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对不同场合下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选择和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预防火灾和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有效杜绝食堂火灾隐患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