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9

开学伊始,为切实加强我校食堂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9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特邀福州市居安消防特级消防教员胡琦,为食堂从业人员做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食堂监管人员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食堂内部用电设备较多,食堂消防安全一直是食堂安全工作中的重点。培训会上,消防教员胡琦针对食堂的性质,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内容,对从业人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就灭火器、灭火毯的认识和操作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就食堂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教官也一一给出解决方法。

通过培训,提高了食堂监管人员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