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看,他们在“无声”坚守

发布时间:2022-03-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国内、省内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后勤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着力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  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机制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处迅速响应,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中心、所)在后勤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联防联控,凝聚防控合力,确保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同时,迅速激活后勤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设立餐饮服务、水电供应、物业服务、校园环境修缮整治、一卡通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公务车服务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全力确保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勇于担当  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充分结合职业能力特长,依托本部门职能优势,践行初心使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全面排查维修校园破损围墙。按照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后勤处克服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紧张和物资采购等困难,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对学校周边破损围墙进行了封堵、修补,有效排除了人员进出的安全隐患。

二是组织开展宿舍封控“足不出户”学生用餐保障演练。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 后勤处精心组织开展宿舍封控期间学生“足不出户”送餐演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组织有力有序,流程设计严密,进一步检验了后勤供餐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提升了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

三是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后勤处结合学校实际,按照“每天20%,每周5次”的要求,加密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核酸检测无遗漏,全覆盖。同时,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物资保障、人员摸底、采样点区域划分布置、信息录入培训、现场秩序维持、重点群体检测等多方面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加快了检测进度,保证了检测质量。截止目前,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全校师生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27600人次,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安全高效,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全力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应急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力保关键时期后勤保障不掉链。除了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外,交通服务中心加强司机24小时值班制度,紧急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南北区有序通行,尽全力保障防控工作用车服务;修缮服务中心受理水电故障申报,做好大型设备维护保养,安装热水器、小厨宝,保障在校师生正常工作生活;物业与房产管理科组织专业力量认真清理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及时清运各类垃圾,消除病毒隐患,切实阻断疫情途径;积极督导校内商铺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优质商业服务,妥善解决住校教职工住宿问题,提供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液、被套、草席、被子、蚊香等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膳食管理科全力做好伙食供应和物资保障,加强食品、食材安全管理,增加饭莱品种……后勤人用辛劳、敬业、奉献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抗击疫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迅速行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