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开展绿色学校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按照《福建工程学院绿色学校创建方案》总体要求,扎实开展绿色学校创建系列活动,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持续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

吸纳社会资源支持绿色学校建设。学校持续加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绿色学校创建,建立社会资金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据统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底至今年4月,学校获赠黄花梨223棵、桂花89棵、铁树10棵、荔枝27棵、龙眼5棵,罗汉松、含笑、紫玉兰、竹柏、南洋杉、青枫等105棵。

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316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全体在家校领导在旗山校区南区学生公寓贤园西侧空地,与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接连种下了19棵银杏树,为美丽校园再添一片勃勃生机。

加强校园绿化景观建设。今年2月至4月,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各类公共绿地和绿植搭配,学校陆续完成180多棵苗木移植工作,先后建成“环苍霞湖荔枝龙眼树带”“桃花岛”“银杏林”“泉州校友林”等校园绿化景点,有力提升校园绿化美化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绿色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景观水平,努力打造“湖中校、校中湖”的绿色、和谐、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