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新闻

副校长何仕带队检查校园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429日下午,副校长何仕带领后勤处、办公室、基建处等校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深入学校防汛重点部位和区域,现场检查指导校园防汛工作。

何副校长一行先后到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教学实验楼、防汛物资仓库、学生公寓、信息中心办公楼天台、排洪渠口、学校在建工地以及校园地势较低的防汛区域进行检查,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实地查看防汛设施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处置,要求立行立改。

何副校长在检查中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提高警惕、常抓不懈。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预警,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二是压细岗位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防汛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以防为主、抓早抓小,把防汛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环节。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备足防汛物资、抢险设备、应急设施,充分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他要求,校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强化重点部位、区域的督促检查,及时发布大风、雨情、汛情等信息,推动筑牢防汛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