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健康机关建设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7-21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爱卫办《关于开展健康机关建设的通知》(闽爱卫办20223号)要求,深入开展我校健康机关建设工作,减少、控制机关单位常见健康危害,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全面提高教职工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实现机关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特倡议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康机关建设是落实健康福建行动、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抓手之一,是“健康细胞”建设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建设工作,建立专人负责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宣传引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舆论引导,宣传、普及健康理念,反对抵制不科学、伪科学、不健康信息,定期开展文化及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引导广大教职工培育健康行为、开展健康运动,保持健康心理,保证健康饮食,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

三、建设健康校园环境。大力实施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体系,倡导师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室内或走廊、会议室等垃圾箱设施齐全,位置合理,实现校园垃圾分类全覆盖。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室内光照、通风良好,装饰美观,室外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地面平坦,排水畅通,地面清洁。集中办公区域设置温水洗手设施,卫生间干净整洁,无污垢无异味。防火防盗设施齐备,安全管理良好。建设无烟学校,设立户外吸烟点,张贴室内禁烟标识,积极开展控烟限酒活动,不敬酒、不劝烟,创无烟校园。配齐健康机关建设硬件设施,提供教职工锻炼场所,配置必需的医疗用品和急救药物,建立教职工心理咨询室,定期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各部门、各单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健康机关建设工作,自觉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创造健康生活,享受幸福人生。

 

校机关党委   校工会   校后勤处

2022年7月21日